close

脫線俠女 梅貝爾

  
千錯,萬錯,都是老天爺的錯!
給了她號稱天下第一劍客的爹爹,也給了她永遠幼齒可愛的美貌,
卻忘了把最最重要的慧根賜給她,
害她練不成絕世劍法,圓不了從小到大的美夢--
成為人人尊敬、可以到處吃白食的俠女!
嗚嗚嗚......人家她不依啦!她不要當個平凡的小老百姓啦?
可是明明沒有的東西怎麼讓它變成有咧?
有了!只要找個武功蓋世的男人,借他的種,生個孩子,
等孩子長大後,呵呵呵......她可以"母仗子勢",到處耀武揚威,
而她才下了山,就聽到名震江湖的羅刹門門主要借腹生子,
哇哈哈......真是太好了!
她迫不及待的上門應徵,過五關、斬六將後贏得"生孩子的寶座",只是未來孩子的爹十分難搞,
言明生下孩子後,她這個娘就得滾蛋!
可沒有孩子這張王牌,她的俠女夢該怎麼圓哩???
男主角:孤鴻
女主角:兵小葵

 


【終曲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數年之後--
  "嗚......我不管、我不管......"體型嬌小的少婦賴在地上哇哇大哭。
  長相俊俏的小男孩子不得不捂住耳朵,"娘,拜託你不要再哭了,是你把我生成這樣,我也沒辦法--"
  她揉著淚眼,哭得慘兮兮,"嗚......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"
  "娘,你最乖了,不要哭了。"小男孩抱著娘親哄著。
  儘管有個八歲的兒子,少婦的臉蛋並沒有多大的改變,仍幼齒得像個十多歲的姑娘,母子倆站在一塊,還真會讓人誤以為是對姊弟。
  "外公說我不適合練無極劍法,不過,他會傳授給我其他的功夫,譬如輕功,暗器之類,爹也說會教我誅殺邪掌,等我練成,還是可以陪你把整個江湖走透透。"
  少婦眼中淚花亂飄,"我不要啦......人家好不容易盼到你長大,以為有希望練成無極劍法......完成我沒辦法做到的夢想,嗚......為什麼這是不行?到底是哪里凸槌了?"
  他吞吐的說:"外公說我......我跟你一樣沒有慧根。"
  聽完小男孩的話,她旋即發出慘烈的哭嚎。"嗚哇......"
  "娘......"他也好想哭。
  小男孩終於明白為什麼外公每回提到娘親,就一個頭兩個大,就連爹也是,因為他這個娘真是個番婆,怎麼勸都勸不聽。
  對了!他霍然想起外公臨走前,教他的應對之策。
  "娘就別再難過了,你就哭瞎了眼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,不過我有個法子,不如說出來讓娘參詳參詳。"
  少婦擤了擤紅通通的鼻頭,"什麼方法?"
  "很簡單,那就是再跟爹生一個弟弟或妹妹,說不定這次比較幸運。"他說。
  她帶著鼻音斜睞,"可是,那還得再等上好幾年......"
  "既然娘不肯,那我也沒辦法了。"小男孩聳聳肩說。
  "好嘛!那我就再試一次。"現在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。
  又過了數年--
  少婦淚眼婆娑的瞅著懷中的兩歲女兒,骨碌碌的大眼和她如出一轍,可是......
  "嗚......我不依、我不依......"老天爺一定是嫉妒她婚姻幸福又美滿,所以處處跟她作對。
  小男孩清了清喉嚨,"娘,妹妹的體質不適合習武,這也不是壞事,你不能因為這樣就不疼她了。"
  "我沒有不疼她,我只是......"說到傷心處,目屎就撥未離。"人家每天晚上跟你爹那麼努力播種耕耘說,想不到還是......"
  他轉動下眼珠,"娘,你千萬不要氣餒,要做名受人愛戴的俠女,當然要付出代價,再多努力,總有一天會成功的。"
  "你娘都快三十了......"少婦感歎歲月下饒人。
  "可是娘看起來好年輕,人家都以為你是我姊姊。"小男孩逢迎的說著甜言蜜語。"所以爹對你才會這麼忠心,沒有被外面的狐狸精給勾走了魂。"
  少婦撫著小臉嬌笑,"真的嗎?"
  "當然是真的,爹還親口說他非常迷戀你,沒有你活不下去。"爹,對不起,兒子為了安撫娘,只有出賣你了。
  她臉紅的啐道:"討厭!你爹幹嘛不自己跟我說?"
  "因為爹不好意思嘛!"小男孩賊兮兮的說:"娘,你就再生一個試試。"只要娘不停的生孩子,不僅可以繁衍嚴家的子孫,也讓她沒機會老想往外跑,可以說是一舉兩得。
  "呃......好吧!"這是最後一次了。
  經過十幾年--
  "嗚......你們都騙我......"年紀已經坐四望五的婦人哭得嗓子都啞了。"究竟要到什麼時候,我才能實踐我的夢想?"
  當年的小男孩如今已然成了丰采翩翩的美男子,"娘,我們沒有騙你。"
  "大哥說得沒錯,娘辛苦的把我們扶養長大,是該享享清福了。"幾名年紀不一的兒女圍繞在婦人身旁笑說。
  她嗚咽的說:"我再也不相信你們了,嗚......"
  這二十多年來,她幾乎都在生孩子,還傻呼呼的作著俠女夢,如今回想起來,才知道根本上當了。
  嗚......看來她想當俠女只有等下輩子了。
  "孩子的娘,你還在這兒做什麼?快回房去打包一下。"兩鬢霜白的男人臉上已不復見年輕時的戾氣和冷傲。
  婦人怔怔的看著他,"幹嘛打包?"
  "你不是想做個路見不平、拔刀相助的俠女嗎?還是你打消念頭了?"
  她震驚的連話都結巴了。"你、你、你肯陪、陪我去?"
  "除了我還有誰?"中年男人眼光溫柔的瞅著她淚痕斑斑的面龐,"謝謝你幫我生這麼多孩子,我當然要幫你完成夢想了。"
  "嗚哇......我好感動喔!"她哭啞的說。
  中年男人習以為常的用袖子幫她擦臉。
  "還有......我得趕緊取個好記又有威嚴的名號,這可是每個闖蕩江湖的人物都必備的......要叫什麼好呢?"婦人腦中裝不下其他東西,完全沉浸在美好的未來中。"有了!就叫"超死無回女羅刹"......不行,這名字太長了,而且殺氣太重,嗯,還是叫"通天俠女"或者"無敵女俠"也可以,不然就叫......"
  "爹,我真同情你。"有這種娘,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?
  他臉上也出現好幾條黑線,歎了好長一口氣,方才實在不該一時心軟,看來自己得先做好丟臉的心理準備。
  "孩子的爹,你也快幫我想個響亮的名字......"
  
  全書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2008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