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哈哈...哈鰍,

 

沒天早上都是這般,都會打噴嚏,煩。

 

有一天,看我爸居然當場做木桌椅,我看的入神,我哥也有幫忙,

 

當然,我這個土木科學生,也會有要做木工的事情,呵呵!!我偷偷幫忙,雖然不純熟。

 

但是我也有觀看,這是我不只第一次看我爸爸做這種,因為現在的人通常都是用買的。

 

雖然我也有做過類似木工,但是我知道做桌子可不是簡單之事,

 

因為我上次去別的學校實習木工,做一個小小的書架,就把我搞累了,我做了將近好幾個星期,

 

可不是簡單啊,粗糙的木頭,要量,要切,要割,要磨,要.....

 

還要用大型恐怖機器打洞,打雹....等等,還要....很多。

 

所以我知道這很困難,我爸爸很簡單,拿了鐵鎚,釘子,軟尺,鋸子,就才沒幾小時,就完成一個大型桌子,椅子,

 

吼塞雷,好利害喔。

 

還有勒,去外婆家,我爸爸在用木工作樓梯,他好快的速度,讓我嘆為觀止,

 

我爸就跟我說:[這個就是用到...那個什麼力學的。]

 

我回答:你該不會是說工程力學吧。

 

想到工程力學就氣的牙癢氧氣死了,工程力學真的很難。。。

 

誰叫我們的專科其中一科是這個,還要假想之類的。

 

我問爸:[你會工程力學?]如果他會,我就真的要叫我爸教我了,就不用一直被那老師......

 

[會啊!!你又不說要教你。]我爸就呵呵笑了。

 

我看了看結構這個樓梯,還真的是工程力學原理,利害利害。

 

 

 

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情,就是有一次,夏天都很熱,在之前的家,我哥想到了一個好辦法,

 

就拿起木板開始做房子,木屋,我也在一旁幫忙,因為那時候我還小,國小吧!!我一定要聽哥哥的話,

 

所以不得已就幫忙。。[還真敢說]

 

我爸就提是我哥說:用那一個柱子去構造。

 

現在想想才知道當時我爸說的話,因為那也是工程力學原理,

 

我們做了一整天才完成,很累但很值得,雖不上我爸的手藝,但是我很高興這是我和哥哥完成的一間木屋,

 

真的很舒服,下雨還不至於漏水勒,我也學了很多,一值探討原來是這樣啊。

 

 

 

有一次,我爸在構圖房子,我還小,約莫九、十歲左右,我無聊,該看的課外讀物都看完了,[因為那時的我不知道有''玩''這個字,所以把''書''當成是我的興趣。]

 

我過去看爸爸怎麼畫房子裡面的構圖,我好奇的問:這是房子嘛?一點都不像。

 

我爸笑呵呵的說:這是裡面的構圖,從左看裡面,從上看裡面.......

 

我一值學一值看,很值得,那時候我的志願是:土木建築。

 

可是這種念頭,被我爸反持了,因為他知道一個女孩子家,幹麻要做些累人的事情。

 

可是我還很理直氣壯的跟我爸說:我就是喜歡啊,我還想學機電勒。

 

可能是看到''電的原理''這本書,才有這種想法。

 

我爸很不高興的說:等你長大了就會知道這一點都不好玩,還是想些別的。

 

就這句話,我除了白天上課外,下課放學,我第一個衝到我哥的木屋裡面,因為我知道我哥在這裡面,

 

我哥在做壞事。。。就是玩些火之類的,跟....炮燭之類的,因為他在拆開研究,我就跟他一同學習,

 

做了好多好玩的事情,還自我創作一些自製的砲燭,

 

從那次的想法起,我很想學這種應該叫化學變化吧,

 

我拿起家理的藥水,精油.....一些雜七雜八的開始做起自製的想要的東西,

 

我把他們叫做毒品,至於由沒有成功,其實有,不方便說。

 

 

 

後來,我在之前的家外面,是一大片花園,都是我爸爸喜歡的花,

 

我跟著爸爸學如何愛花,跟爸爸學這要怎麼種才好看,怎麼剪才好看,

 

或者跟我說:這一株***[我忘記名字了],許多刺,但是可以用在插花上,可以當做結婚用的草,而且把這種草剪下來,

 

十天也不會枯掉。

 

我好奇問:真的假的?

 

我爸就說:等你結婚的時候,我會摘下來送你。

 

我當時聽到很高興,我開始學有關花類的東西,尤其是不知道這叫什麼花,可是很好看,很大,

 

我從那次起,就想學''園藝'',跟起爸爸學學。

 

 

又有一次,我爸爸和媽媽很喜歡動物,

 

我爸爸對鴿子情有獨鍾,所以我爸爸跟我說:要與這些鴿子好好相處並不難。

 

因為我看到這些鴿子圍繞在我爸的身體,我很想要,所以很想靠過去跟爸爸一樣,可是一靠近,牠們全都飛了,不理我,我好氣。

 

爸爸又說:天天跟牠們親近幾分鐘,多聊天,與牠們溝通,他們就會靠近你了。

 

可是我爸還是不讓我接近鴿子,因為我爸隻到我超愛鳥類,可能會抓死鴿子。我也只能在外面看鴿子飛舞。

 

至於媽媽,因為狗狗死去,所以看到任何動物都很小心翼翼,很觀照。

 

有一次我媽媽在築牆外是一片類似草叢,[我敢確定,這草叢很多大草],

 

我媽發現裡面有好幾隻小貓,掉下去,我媽就拿起網子下去,

 

跟牠們說話:如果想活的話,就進來我可以撫育你們,我不會害你們;如果想被蛇咬死,餓死了,就不要進來。

 

那些小貓像聽得懂似的,進去了,我在一旁雖然我很小沒看到[築牆很高我媽還在墊腳才可以看到。],卻很欣賞我媽媽。

 

從那次起,我的性格其實超溫柔文雅,可是現在想想真是有趣,因為那個之前的家,是我爸自己設計的,很好看,我可以這麼說,

 

我記得那次經驗很多,讓我去闖闖,讓我去體驗體驗,還教我果實哪個可以吃哪個不吃,還教我野菜,跟藥草,[雖然我無法一次記很多,可是還是可以知道一些些。]

 

我在當時還跟我爸爸說,我那時才國小勒,就提出一個無理的要求:爸爸,請把二樓讓給我用用。

 

我爸興然同意,問我為什麼,我只是說謊說:我喜歡。

 

結果好笑的來了,上面有書籍類,不要的舊東西,我還栽種花草,因為二樓其實是天台,天台有一間小小的屋子,也是通往一樓的地方,

 

我除了種花,還養寵物,做陷阱,研究藥物,研究爸爸的磚塊,蔬果類,還有.........等等。很多,還玩電勒,玩火都有,我爸媽也有上來看我在搞什麼鬼,

 

他們看到了不禁感嘆,受不了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2008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