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相信這世界上的任何一種巧遇,任何一種奇蹟,任何一種較特殊的事情嗎?

那你相信,這世界上唯有 愛 才可以完全做的事情嗎?

那你相信,因為有這個 愛 才會有所謂的巧遇、奇蹟嗎?

如果真是這麼相信,那你相信最後一種可能性嗎?

那就是...

紅線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第一章  想念的思念出現變化

 

媽媽...,妳在哪裡?

媽媽...,小夏想著妳...

媽媽...,在天國的這個時間,妳是否過得好呢?

媽媽...,小夏可以陪著妳嗎?

 

小夏...好想妳啊...陪在我身邊吧!

 

媽媽說,天上的流星代表著我們貓族的眼睛,

媽媽說,花朵的芬芳代表著我們貓族的幸福,

媽媽說,幸運草代表著我們貓族的幸運。

我找到了幸運草,祈求幸運找到媽媽的影子,

我收取了花的芬芳,祈求找到媽媽的幸福感覺,

我捕捉到天上的流星,祈求能夠找到媽媽的去向。

 

媽媽,這是第一千零八封信,也是媽媽離開我的天數,

媽媽......

哪裡可以找到妳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第二章  第一個遇見你

 

這一天夜裡是小夏剛滿十六歲的生日,

是她媽媽生下她的這一天,小夏很開心的伸伸懶腰,

搖動著她最驕傲的尾巴,

對!她是一隻黑貓,被人們忽略的一種顏色的黑貓。

人們看多了黑色,並不在去吸引他們的目光,

小夏的媽媽懷著小夏,被人們拋棄下,在一處山坡上的一處能躲雨的地方,

產下小夏,這天,也是中國古代一直流傳著美麗神話故事的日子。

 

小夏看著滿天的銀河道:[媽媽說這一天是人類的情人節,是情侶們的聚會。]

小夏繼續說:[媽媽說天上織女會和地上的牛郎相遇......,那我會和媽媽相遇嗎?]

小夏含著淚水,忍著不在哭泣,這是她不知道已經說過多次的話告訴自己,但是

小夏依然不放棄。

 

一顆流星劃過,小夏許下第一個生日願望,

當小夏張開自己的雙眼,發現眼前如此的發光發亮,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,

小夏也不怎麼害怕,只知道這是個怪怪的東西,也知道這並不會使自己反感。

突然間冒出一位年紀稍大的掌上型老爺爺,那老爺爺輕咳兩下,小夏睜大眼睛看看他。

 

小夏呆呆的看著:[你是誰啊會發光的老爺爺?]

老爺爺哈哈大笑的說:[小妹妹可知我是誰啊?]

小夏輕輕的摸摸著他,深怕把他給壓死,順便搖一搖頭說:[不知道。]

老爺爺見狀眼前的一隻貓咪,並不會像其他隻動物一樣把他拿來當玩具玩的小夏,

用以溫和的方式去看看這個小女孩:[我是掌管銀河系中,擁有一顆銀色長髮

白色鬍鬚,年紀最大並掌管各個愛情的牽線老人。]

小夏聽到''愛情''兩字眼睛發亮:[可以找到媽媽??]

牽線老人直搖頭:[小女娃啊,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啊?妳今天歲數啊?]

小夏立刻回答:[我叫小夏,很小的小,夏天的夏,我是夏天長大的,

我剛滿十六歲生日。]

牽線老人坐在小夏身旁:[小夏啊!妳正直青春年華,看不出妳的''思想''是妳的媽媽!]

小夏沒聽出老人字中的涵義。

牽線老人笑了幾聲,繼續道:[想聽聽看''牽線''這個東西的力量有多大嗎?]

小夏點了點頭。

 

 

[我到處旅行,幫助沒有人可以達成的願望,那就是世間上抵擋不住的''情'',]

[可是,並不是說每一件愛情故事都是這麼的美......。]

[有一回,我幫助了一位女孩找到她的真愛,便幫了她牽線,雖說是幫忙牽線,

可是也是得看看對方的紅線對到了沒?是否可以長長久久?我敢說我不知道,

那女孩自己要求牽線,可是自己卻喜歡上另一個人,這一段牽線史,成為一項笑柄

,紅線不可能長久,唯有抑制堅定不拔的兩人,紅線怎麼拆他倆,是不可能拆段的。]

[紅線是早在天注定的,而我只是個借助者,是好是壞當然不可能會知道,

人們長長把牽線老人想的太好了,導致不用去追求的情況下太過依賴牽線,

小夏明白了吧!]

 

小夏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。

老人繼續說:[有一回我在幫異類的情侶牽線,這種情侶我極少見,]

[因為他們很恩愛但卻不能在一起的情況下,有一方自己剪斷紅線,另一方自然而然

的忘記了自己的真愛。]

小夏激動的說:[為什麼?明明這麼的相愛為什麼要這麼做.....為什....麼]小夏流出了

眼淚。

老人急忙的安慰小夏:[那也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的,我們只是借助者跟旁觀者,

不能插入他們之間的抉擇。]

[小夏啊!!紅線可以牽起來也可以剪斷的東西,我當時問了打算要剪斷紅線的另一半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2008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